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为Google Adsense正名,再坏也比百度联盟强





在SP走下衰落后,曾经盛极一时的短信联盟、电影联盟也开始走向死亡。中国个人网站的盈利模式也开始由为各种乱七八糟的SP联盟打工,转向依靠GOOGLE,BAIDU,SOGOU等搜索服务服务商提高的关键词关联广告来维持生存。其中Google Adsense估计占据了70%的关键词广告联盟市场,在市场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看看他的联盟成员中包括 网易、天极网、中关村在线这样的重量级客户就可以想象Google Adsense的强大实力了。
实际上在中国市场而言,Google中国的主要收入应该是来自Adsense而非其自身的网站。由于其在美国市场上面对点击欺诈指责,所以google在中国对Adsense联盟网站采取了严格的反作弊措施,比如一旦被确定为作弊就没收全部收入,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加入联盟。结果导致被认定为作弊的站长都损失惨重,怨声载道。我在落伍,中国站长站看到大量被Adsense处罚的站长在为自己喊冤,认为Adsense在中国不厚道。我以自己的个人网站做Google Adsense2年左右的经历来判断:Google对作弊联盟网站的认定不可能百分百准确,因为百分百的准确认定作弊行为是任何一家公司与技术手法都无法做到的,所以存在极少数的冤假错案是难免的,但是Google总的来说是诚信可靠的,即使再差也比百度联盟强多了。
为什么同是美国人投资控股的搜索公司,却要说Google Adsense比百度联盟 强呢:1 收入高;个人网站放广告不就是为了钱吗,同样流量的网站,放Google Adsense广告收入比百度联盟最少多50%。至于为什么放百度广告收入比谷歌的低,呵呵,我也不知道,这要问李彦宏去。2 广告样式多,美观大方;不影响网站形象,放个Google广告条在网站上,你的网站就像有气质的美女,放个百度广告条你的网站就感觉像土包子。3 口碑好,信誉有保证;严格的打击作弊网站虽然可能导致极少个人站长被错误封杀,但是确充分保证了广告客户的利益,杜绝了点击欺诈的发生,也吸引了更多高质量广告客户的加入,从而也间接提高了联盟站长的收入。反观百度,为了利润率对恶意点击没有任何措施,甚至有为了财务报表好看,拉伸股票价格而纵容恶意点击的嫌疑。
当然,放Google Adsense广告也有2个小问题:1,付款周期长,一般要60天左右;也就是说比如你7月的收入,要到9月底才能换成真正的人民币进入你的口袋。2,你的网站容易被百度的网监部门以莫须有的罪名封杀而导致流量大跌。因为在中国市场,百度,Google,雅虎这三家美国人投资的公司,百度目前基本处于垄断地位,而且这家公司还是以不择手段,专爱作恶出名,与另外一家公司Google 的不作恶形成鲜明对比。
Google Adsense到底能给个人站长带来多少收入?看看我这半年来不断投放Google广告得到的收获吧,从每月两百多美元,到每月直逼两千美元。所以本人在此衷心感谢Google Adsense对我的个人网站提供的资金支持,让我的第二职业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的精彩。也希望对Google Adsense有误解的站长朋友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只要你正确的理解Google Adsense的广告投放规则,Google Adsense是不会亏待你的。
下面是今年2月-8月的收入报表 是不是飞跃呢
下面是 Google Adsense 对我的肯定,邀请我进行Google Adsense 优化测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